畢業快樂!

我終於畢業了!真不可思議。
在中正的前兩年有三個學期我差點第三次被退學。
我對教育體系的失望,還有對世界的錯誤認知(不管那是怎麼灌入我頭腦裡的)是主要的原因
我找不到人回答我的問題,找不到相近或心儀的同類,拿不到自由發展的關鍵資源(其實是心智)

啊。花了六年讀完大學,換了三個學校,從電機換到機械再換到外文,差點又跨到戲劇。雖然我覺得我遲早會統合這一切的,越早越好。
從三上開始我的命運有了轉機。
尤其這大四下是神奇的一刻,有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沒有神意是不可能會發生這些事情的。

聽老梗的校長致詞或貴賓致詞時,我竟然有蠻大的感動。因為我知道他在講的是真的。
好吧,其實有太多感想了。
我得分很多天很多篇來講。

我今天最大的遺憾之一,是沒能多和幾個女同學或學妹合照
我就是太害羞了
我還有一週的時間可以彌補…也許可以補拍幾張合照

天氣好熱,我也沒好相機。穿著學士服拍照好痛苦,但值得。
我想是這過程讓一切都值得,而不是結果。
前幾天我回去看高中的畢業紀念冊,發現我總是有類似的情節發生。在任何好玩的事情或情苗即將開始時,我就緊張地把火苗熄滅掉。所以別人的觀感總是類似的:好像還沒開始,就被什麼給結束了(被我的緊張和自我保護機制)。不能理解我或熟識我很可惜,好像隔著迷霧或距離。

我覺得我快死了就是這樣。一個人如果認真過生活,很早就會發現長輩說的話裡面有許多是錯誤或完全不適用的。那麼他就能很早就脫離錯誤的認知。我想我太晚才體認到這點。

我會寫這些也是刻意的…我覺得總有某些時候,必須向自己和世界坦白作過的錯誤決定,才能真正向前走,改變未來往好的方向走去。一個人心底所想,口中所說,行動所做的要是能盡早統合,那真是最大幸福了。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