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單純的快樂

我想要單純的快樂,我想這種快樂是來自努力嘗試實現過心中的願望,不保有遺憾的感覺。不畏懼過程或最終的失敗,不斷從錯誤和經驗中學習。

是否已經在人生留白太多?失去衝勁?遺憾太多?
都是選擇問題而已
因為害怕失敗而畏懼嘗試,只思考著短期成功和去除失敗可能性後的自閉生活。
我一直最想要的那個努力和充實過程呀,卻在奇怪的心態下我留了些遺憾
過去就過去了。從10多歲開始我就跟自己說這句話
卻沒辦法真正悟透。
只是一直往回看,往前走的腳步一直是拖泥帶水的沈重。

當一個人可以明白自己能做出自己的選擇,才是開始為自己而活的一天。
青春的心態是勇於嘗試和珍惜心動。成年的心態是提得起、放得下。

這兩者在我24歲以前都沒有。現在應該要有了。

雖然不想講最終的成功失敗什麼,但我想過程不夠努力、生命不夠燦爛、處處留下遺憾,這樣的人生本身就已經失敗了。比起我之前想要孤老一生或認為大學時代就無法活著而開始為了無意義的事情熬夜自虐,我現在是否比較好了?
不是用頹廢失落當成灰色地帶。也不是黑白分明的二元對立。更不是零和一的「要不就乾脆沒有,要不就要完美」的幻想式完美主義。
我在真實世界裡面,卻常常活在過去,躲在每一個階段的過去。要強迫自己正視現在和未來,只有這樣才能感受到真正的痛苦和快樂。

Sunya,我想恢復身為一個人的感受,喜怒哀樂和勇往直前。想放出光亮和溫暖,真正能照顧到人們。無論如何,至少還能有個人相伴…
相伴是什麼?還不太能理解,一直都是讓人們當時的形象默默活在我心中陪我。好孤單痛苦的感覺,把他們凝結在一個片刻,堆積在心底成為負擔。
從現在開始我得寫下一些心底的負擔,把空間都釋放出來

我有好多願望 :(
不想要他們落空,但總得要努力嘗試過才算數,我在生活中逃避尋覓努力實踐許久才明白這點。不能只做大夢,不動手做事。


寫到這裡又莫名難過起來了
我不是繼續回頭看,而是該大步勇敢往前走!和喜歡的人事物一起!

留言

  1. 直到現在,我仍想去勇於嘗試,珍惜一切。這些大概就是我想一直保留下來的部份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s. I will read them in mailbox and reply.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