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記事


這是今天中興大門口橋上的落日照景,台中這邊好多沒加蓋的水溝。
其實寫一封email已經夠花時間了,要是每天寫,而且是除了工作對象以外的也寫,真的很累。不管是實體或電子的信件,最重要的是寫信的目的有沒有達到,這個目的,很大一部份是表達自己真實的感情和需求,希望對方能明白問題所在並給予正向回應。

Sunya的媽媽昨晚轉台看韓劇,我本想弄完廣播劇,後來發現真的超累的只好去睡。我其實很討厭那些東西,給予人錯誤而俗世的價值觀。講失婚婦女或高薪單身男的追逐遊戲,是不是因為我開始認清現實了,幻想幻滅以後才會成長?
那些綜藝節目或藝人的談話,從以前我就不會想聽。

就像數學老爹講的,我只能去看高級的東西,像是安徒生或莎士比亞,寫高級的東西。不要讓這種世俗的想法影響或干擾了想法。一個唸數學的人,可以跟我談Hemingway或Steinback,我可以拿任何問題問他,佛經、鬼神、天堂地獄或基督教,真的是太強大了。從數學談到一切。

我想成為像他那樣的男人。可以極度專注,對於正確的事情能分辨和永久堅持下去。一個強壯而堅定的男人,知道事情該怎麼做,聰明善良有智慧。

然後再度從深山或荒漠裡,回到都市…因為小隱隱於山林,大隱隱於市。我想當真正的強者。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