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記事

今天還沒有過完,但是我已經想先寫這半天的事情了。因為今晚或明天都不會有空寫。昨晚十二點睡,早上五點半就醒過來了,看到一個不錯的部落格。

專案管理的生活思維
http://www.projectup.net/blog/

談工作、談愛情都蠻中肯的。以前是因為不想去思考這種事情,所以從來不看這類東西。我可以說分析男人想法的地方是蠻中肯的,好女人不可以用這些技巧來抓住男人,要讓他們自己明白或甘願才算數。真的!

剛才在系辦的時候,拿到Tracy印好的下週上課用講義,我超高興。又討論了一下MLA的課本要不要幾個人一起統一買,她也正有此意。我很高興ya了一聲,可是她卻說我毫無表情,很嚴肅的樣子。

我已經練就心底高興難過,臉上卻毫無表情的能力了嗎?我想先重新練回我的專業能力,在英文和英美文學上。慢慢地這些喜怒哀樂都會回來了。練回我的專業能力,不知道一年都不夠。剛才論文寫作的介紹課程上,我突然有一種喜悅,因為學習會變得好充實!

另一件事情是,我想只能「慢」。男人對女人的認識確實是從重逢那刻才重新開始計算的,假設中間失去聯絡好一段時間,又要重新開始。女人對男人的感情則是累積的。太快了只會出問題。因為我沒辦法讓感情速成,所以有一種不對等的感覺。這樣下去就像開快車轉彎卻不減速,一定會出事。並不是備胎心理,說的喜歡、想要照顧、能走多遠就一起走多遠也都是真的。只是在一方熱烈回應,另一方卻緩慢行進的情況下,這時候就會出現問題。不管是生活上步調被打亂、過度關心交流或廢寢忘食都不行。電話太多,通訊太多,花在講話的時間太多都不行。熱的一邊要急冷,冷的一邊要快速熱都不容易。並沒有不珍惜,只是覺得一切都太快了。我好像回到很久以前一方快一方慢的回憶。兩人三腳一定會跌倒且走不遠的。

和Sunya同名的助教原來在隔壁辦公室,她換位置了。不過我不記得幾個月前來的時候挺著大肚子的是不是她。現在瘦下來了。應該是,下次再打聽。除了名相同,她和Sunya不像。 XD

希望我這兩天能順利,馬的,沒成功做完廣播劇,在週五下午的時限內交出我就哭哭了。週五中午我還得趕回來耶。壓力好大…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