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年的願望

其實應該寫未來三年,這種東西應該每年或每半年寫一次。才能知道自己有沒有確實執行築夢踏實的人生旅程。不過這麼多願望還是得用一年來計畫就是了。

找家教,開始有自己的收入和平衡家中的支出。大概是十月中的事情了(來得及嗎?)
找台中的華格納專家,我應該可以從他那裡學到超多音樂知識和戲劇的東西(可能比去中山大學還有用…雖然中山有山有海有戲劇系有音樂系有更出名的外文系,或者比去台大戲劇有用)
不斷確認林建光老師是否會在明年開科幻小說課程,這是我選擇來中興的主因
好好認真讀書,一開始就拼盡全力,看自己的程度如何
好好經營投入感情,不要逃避或計畫性、下意識想逃跑、不去思索。順其自然不強求什麼吧。
把大學沒認真看過的Norton系列課本多看幾篇
學著用圖書館的資源,找期刊或什麼的
把作文和MLA能力練好
自習德文和日文
早睡早起,一週找一段時間游泳。找兩天晚上慢跑。讓身體有規律、很健康。
做考古題…我還是很想試試身手看自己能有什麼能耐!(有空再說吧,我有兩次這樣的經驗,根據經驗,應該是不會有空了。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全心投入,如此而已。)
規劃寒假行程
和系上同學老師好好來往,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學著專心和妥善分配時間。
多讀一點哲學書籍,我突然發現中山大學有哲學所…有哲學系的大學才算是完整的綜合大學,真的。

到了下學期時,我想我會看一點國際公法、國際政治相關的書。大概跟外交官特考和我自己的興趣 - 「時間使」的故事寫作有關…對於國際組織和政治相關的法律,其實這應該是大學時期該做的事情。只是我都是稍微讀一點就放著了。這是我心底一個和國際政治角力、一群大人物和小人物生命有關的故事。

家教可能要到十月或十一月才開始進行了…現在沒空,九月底之前應該會找到的。我想先處理奠定一些瑣事和要事。總是把時間浪費在處理瑣事和要緊事上實在很糟糕,只是救火而不是累積資本。

大概先這樣吧。寫下來算是某種公開的承諾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