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的世界

今天去機車定檢,有許多項不合格,要換掉一些東西花了700元。我不知道是否有被多算。

化油器350
海綿(?) 150
火星塞 100
機油 + 齒輪油 100

我在那邊的一個多小時看了一堆蘋果日報,這大概是最近三個月最舒服的閱讀經驗。不知道為什麼。有很多悲慘、極貧、各種糾紛、謀殺、愛恨情仇、貪污的新聞。也有極度悲慘中透漏出的一點點願望,人的本質不就是如此?

至於影視版面和買房的廣告,也看了一下但很難看進去。財經版面沒看。

又和Melody聊天,從實際層面來說,我確實是很自我中心的,不顧別人花費或需求、或是情感上的依靠。我想該是時候終止這種情況了。這個是進入高中到大學結束的時候,該處理的課題。可是我沒有去處理,也不被鼓勵去處理。

把研究所當成一份工作,好好學習,兼職家教,也是可以的。改變態度或路子,就從此刻開始。記得高一的時候在學校看了「扭轉未來」。當時只覺得片子好看,現在卻已經體驗到那種感受。尤其是「不要放棄為理想努力克服困難」和「勇敢去試,記得初衷」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