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

外出回公司的路上
突然想著一些事

E04!!不知不覺就二十五了!?

想想當初我真的沒多在意這個事情
不管是十八歲還是二十歲的時候
即使現在,只要不講誰曉得我幾歲?
那根本是不重要的事情
再怎麼說...那都是很膚淺的一種要求
而且沒有人永遠擁有

想起高中、大學時期
雖然我沒說過
但是

媽的還是有遺憾阿!!
而且真的去想還是很大的遺憾阿!!

其實有很多可以做但沒去做的事
或者應該做但沒去做的事

高中的時候
很後悔的是花太多時間在喜歡一個人
太折磨自己了,然後沒力氣去做該做的事了
我應該多花點時間在唸書上的
只要更用心今天一定完全不同了

大學的時候
後悔的是還是用太少時間去唸書
還有原本想在大學四年學的東西
跳舞也好、樂器也好
全都沒實行
然後不夠果斷...不過這就算了

浪費了很多時間
怎麼能說完全沒有遺憾?
每個人都有遺憾,一定有
否則那些使人想起青春歲月的歌或劇怎麼會如此引人入勝?
怎麼會撼動人心?
還有好多好多事想做而沒實現
想做的事太多了
真的要算起來,一輩子的時間根本做不完
因為人很貪心
又喜歡去計較
其實算計的越少越輕鬆
我看過的越會算的人越不快樂

為何之前我說沒有遺憾呢?
可以說是騙自己...也可以說是走過來了
因為人其實不懂所謂的完滿
對人來說,永遠都只有不夠
假使有另一個時空在當時滿足了現在的遺憾
那在另一個時空的現在,仍然會有不同的遺憾
會是什麼不知道
我只能說不論人怎麼做都會在事後覺得仍有不足的地方
這就是人的黑暗面
我曾去追尋過的東西,就是為了要認清它
然後呢?
成功走過來的人就會繼續他的人生,但不一定順或不順
然後偶爾勉懷過去的遺憾,它仍然是遺憾
但就像是在看淒美的故事一樣,苦澀又酸甜
而主角是自己,屬於自己的淒美故事

有些事情永遠有機會去實行
但唯一不能重來的就是當時的自己和時間
而我花了好多時間在消沉和迷惘
想想真是浪費生命和青春

如果說只是想尋找相似的背影
那麼,要找到多少個你才會意識到那都不是原來的那一個?
人阿,若沒有痛苦怎麼會知道快樂?
就像沒有黑色,白色的存在又有何意義?
你以為沒有快樂而痛苦的時候,其實是因為有過快樂才知道這是痛苦
只是你想不起來了,或去否定掉了快樂
所以...為何痛苦也是自找的
這根本只是辯論上很簡單的道理

其實不在乎年齡我又怎麼會去為年紀這種事煩惱?
心靈比較重要,嗯!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