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到土城的新路線

舊路線A:一直以來都走金城路、和城路、上秀朗橋、然後一直線往政大去。可是這條路線在上下班尖峰時間(8~9am, 5~7pm)會非常地塞而且很不好走,秀朗橋也很擠很危險。所以我已經想要找新路線想很久了。

今天偶然發現一條新路線B。
從政大的萬壽橋那的木柵路,往軍功路去(是一條小山路),再直接往前直走穿過一條隧道,接和平東路三段(這邊看起來很荒涼),但順著和平東路走,其實也就是頭上捷運高架橋的路線會來到基隆路,繼續往前跟著捷運的高架橋走,會彎到復興南路,請跟著往前,會跟市民大道垂直交叉。

這時候左轉市民大道,接下來你知道怎麼走了。市民大道走往環河快速路(提防外),然後接上華江橋,過橋就進新北市的板橋了。

接下來簡單了,下橋走長江路(下橋時注意右後方來車),一直到大漢橋下右轉,準備左轉走環河道路,環河道路直走就是土城三峽方向了。

這條路線B到土城市區大約25km吧,比起原本我走的大概多10km,但是比較好走。尖峰時間花費差不多。但離峰時間應該還是舊路線A比較快。路線B要注意的是復興南路上的小黃和阿弟仔衝鋒部隊。路雖然很寬但他們很會變換車道。

接下來我要測試另一條路線C了。走承天禪寺、經過桐花鄉咖啡館、往建安國小,走安坑往新店碧潭方向,經過景美女中的方式去政大。這是山路,應該只適合白天天氣好的時間。但可以試試看花費時間。也許只適合從土城往政大走,因為下午會碰上昏暗陰雨天或下班車潮。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