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心得之七與生活雜感

因為實在有夠累,所以就長話短說
快遞這個工作,收入實在太少,單純看這點,完全不值得。但我不會說這個工作讓我沒有什麼收穫,最大的收穫還是在於看到很多不同工作和生活場景的人,心胸開闊了許多。

今天差點撞上一台突然煞車的勁戰,因為前面那路口突然紅燈。但他煞車時還歪到我前面,而且那個路口很小,只有不到五公尺寬。 視線開闊良好,左邊沒有車的入口,右邊是公車調度站也不會有車出來。沒看到車就是真的沒車,他鐵定是不熟悉路況。那是和平東路四段附近的荒郊野外。

今天賺了不到三百元,可是弄得這麼累,真的很不值得。上週總共也才賺得533元(實際跑了兩天),又被扣掉什麼二代健保的約200,不然本來可實際拿有700多。太誇張了…這種時薪算起來不到50 ntd。

但這就是社會現實,他讓你看到貧富差距之大,你能進入各種高級豪宅和辦公大樓,去到這輩子不可能去的辦公室,看到大台北地區各地的地貌景象和氣味、氣溫、工廠等等。

實在是沒有時間,一直說要去拍藥廠,還有問那三間加油站早班,還有印某本書等等,真的都沒有時間。窮忙族不是說假的,不是生在這個時代,靠自己的能力做事,真的無法體會到這些。靠爸靠媽的太多了,還有臉說自己不是靠爸族。唉,你也許無法體會,但事實上這個社會的運作其實是由一群要靠自己生活逼得不得不死命工作的人而支撐運轉的。

我做得要死,但連每個月自己的健保單都付不出來,我的付出是真的,但酬勞卻像是假的玩笑。至於那些覺得日子還不錯的人,我懷疑他們從來都不會自己洗碗,也不用自己付這些錢。這就是我說貧富差距的關係。

看來有些胡言亂語,但你一定會明白這些都是真的,而且跟你的未來很有關系。所以要仔細放心上。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