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 1029

幾何語法

S+[V+O]

= 主語+[謂語 predicate]

= 方 + [圓方]

 

Negation 要看否定範圍多大。且中英雯會有不同。

你吃肉吧?

  • 不,我吃素
  • 對,我吃

I don’t think (that) he’s a good person.

= I think (that) he’s not a good person. (比較不好的寫法,英語母語者不會這樣用)

(其實文化含意是因為英文比較不會把否定直接加在受詞上,語氣太強烈。但是我在教學上都解釋把「負號」提出來,括號that子句內保持正值比較好運算,就像四則運算一樣。)

今天探討不定詞,要記得作ppt

  • adverbs, adjective 部份prep 狀語
  • adjectival = attribute 定語
  • argument 謂語(論語)

注意,我的幾何文法是否只適合用於有beV的語言?日語、越語、中文都沒有beV

我的claim:幾何語法可以用在大多數語言上,是否因此不成立了?

偏正

校正中英文的數字

  • 十億兩千零八萬六千三百七十九
  • one billion twenty million eighty six thousnad three hundred and seventy nine
  • 1020086379

 

transtive(及物動詞)

intranstive (不及物動詞)

可數?zitizens?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