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二下預計想選的課

結果兩門都在語言所

劉昭麟的計算語言學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
http://www3.nccu.edu.tw/~chaolin/cindex.html
這是資訊系的老師,興趣是把這些技術用在探勘中文史學文本 和英文上
http://newdoc.nccu.edu.tw/teaschm/1032/schmPrv.jsp-yy=103&smt=2&num=555783&gop=00&s=1&tea=101486.htm

"
一、介紹語文分析技術
二、連結語文分析技術與語文研究
三、介紹語文分析技術的應用
四、介紹電腦程式語言
五、介紹語文分析軟體工具與應用

 
一、語文分析工具軟體的介紹
二、程式語言的介紹
三、語文分析技術的應用
四、語言學家與資訊專業人員合作
五、數位人文中的計算語言學

 
由於這是一個跨領域的課程,將與實際選課同學在開學之後討論。將會考慮同學的背景和興趣以設計適當課程。

課程參與20%;實作30%;期中考試25%;期末考試25%。
開學後可能與同學討論並且調整。"

 Markus Dickinson, Chirs Brew, and Detmar Meurers. (2013) Language and Computers, Wiley-Blackwell.




戴智偉的比較符號學 / The Semiotics of East and West
  
這應該是外國人老師

先這樣,至於教育學程的事情就只好等三上成績了(如果我三上只有一門課,且分數很高…)那不就是申請ok了嗎?真是白痴的規定
總之現在的路線設定清楚了,這學期釐清了將來的方向就是往美國去讀博士了。之後的就是領域的抉擇了,應該還是跟syntax有關系。另外一個交集是共感還是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就不知道了。

可以確定的是,不會是TTS或STT這類語音合成的東西了。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