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人生,人生加油(6)

我覺得好累。
如果有一天我從加油站離職,一定是因為噪音或沒時間寫論文的關係。
不是因為薪水太低,或是沒辦法準時吃飯,或是久站腳痛,或是膝蓋無法負荷每天上下島數千次的衝擊,或是奧客太多,或是手部頻繁使用造成傷害,或是老鳥整天惡搞你,或是大夜班只能月休四天還只有26k,或是日夜顛倒、或是沒時間好好休息,或是汽油味道對身體不好,或是眼睛受到沙塵廢氣侵襲,或是寒流來的時候冷到怎麼穿都無法保暖,或是下雨天的時候腳幾乎都泡水,或是遲到一分鐘扣5 ntd,或是沒時間回家陪家人,或是半夜會碰到飆車族,或是有精神異常的大叔大嬸或吸毒客來加油大鬧,或是連續講了六次每次都講不同金額數字和油品的客人…

說了這麼多,加油站還是比快遞好,還是比兼課老師好。
至少穩定安全,至少不用每學期加保退保,至少不用教沒心學習的人,至少沒車的時候允許我讀書寫論文。一切的一切,都是看來消費的客人(學生、客人)是不是真的有心要改變現況(沒有腦袋、沒有油),因為不改變現況,就走不長遠,走不下去。只是他們有沒有理解這一點而已。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