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抗爭的主機之路…

我們的moodle主機一直有問題,最近才有時間來逐一排除。

P_20150823_210052 P_20150827_130908

首先是主機板上的CR2032電池沒電了,所以系統時間會錯亂,有時候會影響系統運作

這個換電池就好了。

再來我們原先的ubuntu server os 密碼忘記了(竟然沒寫在書上!),沒辦法對系統作任何更動,即使採取救援密碼的方式也無效,只好重灌。

再來,我們的系統最先是XP, linux mint, centOS,後來改成ubuntu server, ubuntu desktop,最後改成用Lubuntu。

過程中grub loader一直有問題,幾乎每次重裝都要搞一次完整格式化硬碟。

而系統和moodle之間也一直會有配合上的問題,沒有辦法如此穩定,幾乎是每次都在被軟體的穩定性給惡搞。(Xp是moodle搭配windows的幾乎唯一選擇,其他win7 以上的幾乎都會有相容性問題。)

linux系統也不是一直如此穩定,因為每個distro都有自己的隱藏問題,加上桌面環境很吃資源,全部都測試過以後才決定用Lubuntu。

最後我們的moodle也不聽使換了,加上當初沒有分割磁區,只好整個幹掉重鍊。

然後主機又一直過熱,買了高壓空氣罐來清理以後有好多了,但現在才發現,主機板可能還有問題,電容之類的,所以會不定期自己重開或當機。cpu過熱不是唯一的問題。

這種硬體的事情我就不知道怎麼處理了,頂多換一塊接近又穩定的主機板來繼續用。

當初也有一些差不多同時間的主機板,都十年多了,也都多少有問題了。

總之硬體的問題歸硬體,軟體的問題歸軟體。唯一可以確定和作的是,就是繼續把一些教學資料寫在這裡,畢竟我們的主機實在多災多難,很難保證他可以always on。

基本上能出問題的都出過問題了…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