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裝車計畫

會有拼裝車的計畫是因為我的日常生活開始需要一部稍微大一些的車子,但我買不起四輪汽車(註:經過我清查,這種摩托三輪車全新的要九萬左右,而veryca 1.6這種小箱型車可以找到約七萬的。veryca還是好多了。)

所以中長期目標還是買一台veryca。又能家用,又能商用作點小生意。

租車又不划算(每個月租一次,一次就一天,光那一天加上油錢大概也要2500左右)

所以我需要類似回收阿伯那種三輪機車,後面有車斗可以裝東西或遮陽、做生意、載狗(為了以上這些目的買四輪車,不管是多少錢都很浪費)

預算抓在一兩萬左右,不可以超過五萬。最好是可以每個月慢慢成型出錢,不是一次丟出那麼多錢。這樣的車,cc數應該也是150就可以堪用了。油耗希望能好一點,不然經濟效益就沒有了。

至於是4T或2T再說,如果可以有現成的車子可以過戶直接買到,那更好。(這種車應該也不存在合法與否的問題,因為全部都不合法!但大家都忽略他們)所以這樣的車我可能要去殺肉場或改裝場問。

是否上高速公路都不是重點。因為我就只是要載狗載東西遮陽方便!

經過兩個多月的貨櫃展覽巡迴,我開始希望能夠有自己的車能夠讓我到不同的地方賺錢。每次說賣個飲料或兜售教材都是講講而已,沒有一個能拉貨或demo的平台,根本不可能開始。如果沒有先作低成本的測試,就貿然投入資金或借貸來做需要胖卡車(pun car/mini van)的生意,只會讓自己陷入深淵。

我還需要電瓶、照明和發電機,不過在那之前我先準備好車子就行。

我最大的體驗就是,沒有經濟效益,就沒有後面的事情可以討論和思考。我每個月不到一萬元的收入,光是生活費都不夠了,永遠不可能買車或維修生活必需品的更換。唯一能做的投資,就是這個。

在那之前,我還是可以先用我的大紅和小紅作測試、找地點、探商機。我能賣的東西大概也只有飲料和知識了。但有人會想聽天橋下說書的講學或講故事嗎?雖然我製作過廣播劇…

等等,我可以放映電影,雖然我沒有投影機,但是我可以帶著筆電和螢幕去作類似的生意。不管是單純給人聽音樂喝咖啡,或是給人投錢打電動喝咖啡,或是給人喝咖啡聽故事講學,都是可以的。這是移動沙龍的概念。我想,現在正是測試的時候。

我有網路吃到飽和音樂可以用。現在我要仔細思考的是,要怎麼才會有顧客願意花錢買我的東西,或是哪裡才會有顧客願意花錢買我的東西?移動講堂?移動圖書館兼飲料店?移動補習班?績效好收費合理的英文老師到你的社區?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