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版履歷

我是政治大學 英語教學所 碩二要升上碩三的學生 (本篇未完)

還沒有找到指導老師,希望能透過這個在中研院工讀的機會,就近利用學術資源和研究員一起討論並找到共同指導

會有這樣的打算是因為我的經歷比較特殊一些,我有俗稱的「聯覺」。也就是五感會彼此交織而成的狀況。比如視覺和聽覺,味覺和聽覺。但是我的聯覺又比一般人更加特殊一些,我是文法詞性(part of speech)單位跟觸覺/視覺的連結。

這和我想做的論文方向也有關係。但經過老師的建議,我還是先限縮在可以在時間內作完的題目。這是過去四個學期來,我的term paper架構起的研究計畫,如果我們目標有重疊,那對您我都會是很大的助益。

Teaching English Clause Formation (連結待補)

Discourse Analysis

Vocabulary teaching based on Gestalt theory

SAI – While we are asleep

ontological

Connotation on Holden’s usage of ‘phony’

如果您的研究和我的經驗、經歷有相關,我非常樂意接受您的測驗和參與研究。

  • blogging或自我認同轉變
  • 強迫症患者的病識感、思維和敘述敘事方式 、narrative research
  • 轉領域(電機->機械->英文->文學->哲學->英語教學) 前面兩個只碰到皮毛而且我都忘得差不多了
  • 英語教學、學校行政改革、MOOC 線上教學資源架設管理
  • 展覽流程改進、工作流程簡化、展覽中對一般民眾的教育和說明
  • 網路論壇管理(多年來我擔任台大批踢踢實業坊 PTT的三個專板板主,這三個板是 scenarist, browsers, battery)、自由軟體社群和應用(我限定自己用這樣的資源做了一齣廣播劇 「斷尾之狐」)
  • fMRI (聯覺研究、語法syntax 研究、 Gestalt Theory)
  • 特殊生教育,我教過兩個視障生、數個自閉症、亞斯柏格和閱讀障礙的學生。我跟亞斯還蠻處得來的,不知道為什麼。

如果您需要作SAI(Self, Agency, Identity)研究,我是一個很好的範例。從2006年開始至今,我都有blogging的習慣,這紀錄了我的轉變和社會的重大訊息。您可以在這個部落格以及另外一個地方找到我的紀錄。

相對的,希望您能給我一個穩定的工讀機會。過去兩年來因為生活非常不穩定,我必須在高負載的打工狀況下求學。我住在土城,但我願意每天騎車通勤到南港去,為的就是能在兼顧研究和維生的情況下,繼續把日子過到申請博士學位並出國攻讀之前。

按照時間先後,我曾經作過的工作和工作單位包括:

2012 May - Jun 鵬展國際(貼紙公司) 國外業務 參展、打單、開發維持客戶  
2012 Sep – Oct 北區國稅局      
2013 May - Jun 桃園過嶺國中 英文兼課 三個國一班的 老師  
2013 Sep – 2014 Feb 板橋高中   三個高一班 的 英文老師,外加兩個資源班。兼課鐘點老師的薪水,超過正式老師的工作量。 這時候我已經在政大碩一了。
2014 Jul - Oct 成龍快遞      
2014 Oct – 2015 Feb 連城加油站 早班 加油員,之所以分兩次列出來是因為客戶層生態相差很大。整體上工作要求的性質不同。 可以知道怎麼對應奧客、怎麼引導每天來卻從不看指標的顧客。而且經過上萬台車加油顧客經驗,我知道哪些汽機車款是設計不良的。 頻繁上下島, 把膝蓋弄壞了。後來康復了。
2015 Feb - May 連城加油站 大夜班 加油員,大夜班可以看到很多人生百態。 充分感受的這個國家機能勞工的悲苦。不再相信電視新聞  
2015 Jun - Aug 新北高工 3D列印解說員   非常辛苦的工作,巡迴到各校搬貨,大太陽下在貨櫃屋裡面隨時展示並說明。每天一定都會中暑。
         

希望這能稍微佐證我的吃苦耐勞,以及逆境中求生的意志。於此同時,我一直都有兼職家教。對於低成就學生的情況和改善也有些經驗可以討論。

期待貴單位可以和我親身接觸,更能知道我是否符合您的崗位需求。也希望能有伯樂識馬,能讓我不再從事和研究不相關的工作,分散精力時間。您的滴水之恩,我必當湧泉以報。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