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ro: last light 別人沒提過的攻略細節

其實我只想補充一些網路上沒有講過的

倒數最後幾關有幾個bug

在sundown那關,靠近加油站的汽油桶放置點,會讓你卡在角落,要注意。卡住以後就只能重新讀檔了。

走路請走有插紅旗竿的地方,其他地方都是沼澤,踩下去會被蝦怪吃掉,或是被迫往回爬上陸地,不管水看起來有多淺都一樣,請務必走在陸地和有紅旗竿的泥地上。

網路上都說汽油是在飛機殘骸裡面,但其實汽油有兩個地方有,只是會讓你兩個地方都要跑,第二次才會拿到就是了。這個網路上沒有講到,所以你先去飛機那邊會是空筒,先去加油站那邊也會是空的。

至於拿到汽油以後要前往的渡船,其實是在一棵大樹下面,特徵是大樹旁邊有唯一一盞路燈。因為這個點很難找,所以請找路燈。

渡船過去以後,要找會接收到無線電的老房子,他是一間半破殘的可以從側面的破牆爬上去的屋子,門口有陷阱機關,不要被炸死。

收到無線電以後,要怎麼去教堂?請去斷橋那邊,爬上去以後靠著橋的邊緣,往下看會看到一些陸地,跳下去(不要爬太高以免摔死),就可以走到新的地方,是一堆大樓和一些怪獸。怪獸打完以後又要打巨大螢光綠蝦,要打很久很久,所以就好好打吧。

上面這邊很容易鬼打牆無法離開那現場。

----

打母熊怪的那關,要趁著母熊倒下以後,小怪爬到背上攻擊他的時候用槍枝或炸彈攻擊其背部紅色區域。只要重複三次她就會逃跑,撞開一條路來。但是這點有bug,她有時候會卡在樹叢裡面死不了也不會逃跑…或是重複三次成功攻擊背部,但母熊卻死不了。打到最後我也沒子彈炸彈和地雷了。我的建議是用槍打到她停下來,被小怪圍住攻擊以後,趕快狂丟炸彈到她背上。等她又衝過來的時候,迅速切換成地雷插在地上讓她被炸傷,馬上又會有小怪來圍她背上,就繼續轟她背部。重複幾次就是了,小心不要把子彈和地雷提前用完,建議不要用氣動鋼珠槍,連射後會沒有氣壓也沒時間打氣。打母熊背部以外的地方是不會觸發她逃跑的劇情,所以請注意不要把子彈用光了。過程中小怪也會攻擊你,離他們遠一點趕快把握很短的時間,繞到母熊背後開槍丟炸彈比較重要,小怪可殺可不殺,子彈擊退即可。

最後一關的軌道坦克,請集中火力打輪胎就好。打其他地方沒用,也不用打駕駛。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