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toring journal 12/11(Fri) & 12 (Sat)

今天妹妹的精神不好
Amy 有個問題,特別是語音和拼字方面
spend 會被她拼成 stend 這樣不存在,但是讀音相似的字
這不是偶然發生,而是經常發生
而且寫完以後她自己檢查並不會發現,這代表她自己無法察覺這些語音和拼字上的對應關係以及差異
雖然我之前花了一個月教會他們兄妹kk音標,但顯然她也有某種閱讀障礙造成這種異常現象。

我上課的時候都坐在妹妹旁邊,她確實比較需要我的關注,因為她無法注意到自己的一些錯誤。
另一方面,她在心理上也有比較強的依賴性。

我的手指頭和指節最近因為圖書館的工作,已經快要不能再這樣打字了。
我想我這篇可能只能紀錄到此。


附圖是Sam 兩天的成果


--
吳浩民 Howard Wu
政治大學英語教學所  102551020@nccu.edu.tw
您可以透過 https://db.tt/XtqMCbI  加入dropbox

我是Ptt以下三個板的板主,歡迎跟我討論這些話題
Battery, Browsers, Scenarist
或是有關Linux、自由軟體、電動車、英語教學、語言學、哲學、西洋文學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