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投資者的狀況

這幾天我除了寫信搞定北醫的事情,另一方面就是寫信給海外的投資者。

我知道希望不大,但沒想到比我想像的更小
我應該挪動更多的個人資金和時間精神來自己打造下一代的轉盤。紙板或木板做成的也沒關係,至少這樣還有產品面世的一天。
(其實我的資金就是我的收入…但一直都很難超過一個月兩萬元台幣)
我才能用這個第二代產品來做實驗和報告,或是吸引投資者。

DEKA的網站就寫明了,有許多人要來找Dean Kamen投資或一起研發東西,而老闆本人不一定會看到這些信。
所以一切看運氣,但DEKA的政策是「不研發不是從DEKA公司和研究機構發展出來的產品」

同時研究所的事情也在處理當中,但實際的論文撰寫和討論卻幾乎掛零。我花了更多時間來找工作和養傷。
就像我說的,表面上看起來沒有進度,但其實我是做了許多工作了。不然絕對不會有現在這樣的成果。
沒有資金,就無法生活和做任何事情,幫機車加油或吃飯。
沒有資金,我就不可能完成研究所的學位和產品研究。
沒有資金,我就不可能得到醫療資源和過正常的生活。

雯的媽媽今天開始結束長達將近十年的大夜班生活,我覺得這很重要,因為她終於也到下一個階段了。她獨自養雯長大,所以很辛苦。
這幾個月會變成家中穩定收入只有雯,我得負責剩下的部份,所以我也會很辛苦,但只要有時間能推進我的研究和論文就沒關係。
我也覺得越來越有一體的感覺,買fabia combi的決定和更多財務上的決定都很重要。
但當時要是我選擇完成工程的學位,財務上會有更多自主權,研究上也會順遂許多。
但我開始覺得我做的選擇路線並沒有錯,這是一個天命召喚,但要獲得收益,還得等好一段時間。
總之還好我沒去考公務員。

--
吳浩民 Howard Wu
政治大學英語教學所  102551020@nccu.edu.tw
您可以透過 https://db.tt/XtqMCbI  加入dropbox

我是Ptt以下三個板的板主,歡迎跟我討論這些話題
Battery, Browsers, Scenarist
或是有關Linux、自由軟體、電動車、英語教學、語言學、哲學、西洋文學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