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避寒所使用狀況追蹤報告

各位好:

我是前陣子台北平地也會下雪的寒流來臨時,收集貓沙筒的那位土城吳先生
我來跟大家報告經過這一個月,貓咪們的使用狀況,以及居民的反應

其實我有一段時間沒有去看,但最近幾次的觀察
發現放在避寒所洞口的貓飼料都被吃得很乾淨,顯示貓會去避寒所貓筒外,但似乎不會久留。也許我放的位置他們不喜歡。
裡面沒看過有貓,但是看過有一片枯葉被帶進去。有可能是風吹進去,貓沙筒內外都維持很乾淨
塞進去的衣物都沒有問題也沒濕掉,我放置的位置不會淋到雨或有水淹起來。

至於居民的反應,其實我還沒有實際跟住民說過這件事情,但有跟里長傳簡訊說過,他們沒有什麼反應或反對。
只有一個貓筒被移位到原先位置的對面窗口下,但距離不遠。
貓筒上面都有我手寫的清晰大黑字,居民似乎也覺得沒關係。
 「貓避寒所,給他們一個撐過去的機會」


繼續觀察一陣子,因為連續兩次寒流以後,我發現貓真的少很多…應該很多都撐不住,不在這人間地獄了。
尤其是小貓,全部不見了…
那種錐心刺骨的寒冷和連續雨天,我想那筒上的大字,某種程度提醒了住民,浪貓的生命如此短暫,這種冬天,就讓他們暖一下吧。

--
吳浩民 Howard Wu
政治大學英語教學所  102551020@nccu.edu.tw
您可以透過 https://db.tt/XtqMCbI  加入dropbox

我是Ptt以下三個板的板主,歡迎跟我討論這些話題
Battery, Browsers, Scenarist
或是有關Linux、自由軟體、電動車、英語教學、語言學、哲學、西洋文學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