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醫師的故事

我看到某個醫師,他的手抖動的非常嚴重,我才意識到他應該是帕金森症候群。但他是个外科醫師,透過手術來謀生和執業。

像是這樣的人該怎麼辦呢?他才正處壯年。
我們的社會應該鼓勵人民參與科學研究,方法其實就是貢獻自己的電腦或閒置的手機,裝上boinc來跑治療癌症之類的研究計畫。

畢竟這些藥物和蛋白質形狀定位的問題,都需要很多計算時間,而且要做過很多看似無謂的計算才會知道哪些根本不是答案。這些計算用醫院和研究單位的超級電腦都要花上很多寶貴的時間。所以才會有人想到把計算切割為小單位,送到每個人的電腦或手機上,睡覺的時候或處理文書等時候,可以把計算完成,答案送回去。提早破解這些不治之症的謎題。

回到這個外科醫師,其實他是獸醫。他的太太是寵物美容師,我可以想像他們會過得越來越辛苦。但我想社會對這樣的情況卻是不去理會,其實他可能發生在每個人身上,即使我們現在開始做計算,答案可能也要十年之後才出來。我希望法律層面或社會福利方面,現在就能做出一些改變,畢竟能早一天改善一天就是好。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