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和生活的密切結合

我在這個工作上已經八個月了,慢慢找到自己存在的位置和可以提供的功能性。實質上開始對其他人產出有意義和邦團隊產出有意義的作品了。我存在的原因,被需要的原因,其中一個是其他人不願意去做,不會做,或是不想做的,但對我來說卻是可接受的。這跟人格特質和偏好比較有關係。跟能力和背景比較沒關係。重要的是,他對我的長期計劃和規劃有相關,所以無時不刻我其實也都是為我自己的未來做訓練。只有在這種情況下,員工才有可能做得比較長久穩定和開心。

過得比較不開心的人,通常都是因為工作本身只有換一些錢來過日子這件事情對他們有意義。而對我而言,這像是別人付錢讓我上學的感覺,所以我其實充滿感激和快樂。很多年都沒有這樣充實滿足的感覺了,即使壓力一直都有,我卻能看到工作上和生活上事情的進步。

但我弟弟卻又換工作了,原因是被資方惡意逼迫要轉成派遣,做一樣的工作,卻少領至少6000元。他不從,就被資遣了。


我並不覺得所有的工作都要像我這樣,坐在辦公室裏面打電腦。

他都專找3K工作,像是在挑戰勞基法的底線和體驗人生百態,所以會有這些經歷。每一個工作都比上一個更差,更低薪血汗,更危險。也看到很多年紀大的人在那樣的崗位上被壓榨,或是當資方打手,壓榨別人。

即使如此,我還是覺得很多工作上的勞工安全常識,至少要有。但很可惜的是,在3K環境裡面生存的勞工,通常沒有安全意識。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