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狗再度發作- 嘔吐後倒地

週日上午九點,kk突然嘔吐後癱軟倒地,而且喘不過氣來。
我們趕快帶著他去找周日有開的獸醫院。Google上搜尋到了一堆,但實際上它們很多週日都不營業了。

我們去永和的崇恩獸醫,先說他的缺點,可以接受的話我覺得就可以去。

  • 裡面沒有候診空間,外面也沒有適合等待的空間。
  • 過於忙碌,人太多,空氣不流通。
  • 不喜歡助理給動物抽血後針頭沒蓋好到處放
  • 看情況有可能要等非常非常久,也有可能馬上就解決。
  • 毛飄得到處都是,悶熱,有過敏的人會很痛苦。

來到這間診所的都很有耐性,知道這邊就是這個樣子,所以願意等。如果你能接受比早餐店混亂十倍的氣氛,那就可以了。除此之外,講一下優點。裡面的助理+獸醫應該是我看過最多的,超過13個同時在全速運作。處理患畜動作很快,而且很有經驗。
另一個算是缺點也是優點的,旁邊有福和國中的地下停車場,從三號出口出來不用五分鐘就到獸醫院了。 停車要錢無所謂,但診所門口公車很多,如果寵物怕大車的引擎聲,就很不妙。


我們的描述讓獸醫認為有可能是心絲蟲或是心臟的問題,畢竟會癱軟。
用超音波檢查後的結果顯示kk有點腸胃炎,但不嚴重,而且心臟有點老化。血檢證據顯示沒有心絲蟲問題,量測血壓有點偏高。鉀離子偏低,需要打點滴。

至於癱軟或是夜半嚎叫後癱軟失禁的問題,推測可能跟神經系統有關係。(但鉀離子偏低,我們自己推測應該是抽筋)
kk的頭骨其實並沒有畸形,而是頭頂的肌肉萎縮,所以顯得尖尖的。狗貓的頭骨其實都是長這樣。這是這次檢查的另一個重要訊息。

一切要等我們從清境農場回來以後,再去約檢查kk的神經系統,以及更詳細的全身檢查。
KK自己倒是沒什麼反應,只覺得我們為什麼還不能回家。他是挺乖的,但我們真的想知道他的身體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