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倦怠

567ent完成以後
我開始覺得倦怠,這是tech writing一年多以來我首次感覺到無法恢復的疲倦和工作倦怠,有一種"不想再做這樣的工作"的感覺。
所以周末就臨時起意去烏來(其實出發之前還在台北的西邊- 林口長庚醫院所在的深山裏面)

在山中有覺得好一些,自己也去臨時泡湯洗澡。
但...回來上班後的幾個星期,倦怠感只有稍微減少。
我開始明白為什麼,職業倦怠會是一種必須正視的問題(其實就是長工時、低薪、缺乏運動、重複性高、欠缺學習等要素的集合)。
如果幹勁沒有辦法在下一次大工作量來臨之前恢復,恐怕我無法在壓力下準時做好工作,這就糟糕了。


註記: 我寫這篇的時候其實是八月底,這時候又收到下一個工作高量的預告要來了,工期只有大約三周。我可以感覺到,還好這一段時間我有自己想辦法充實和放空放鬆。不然真的會想辭職或怠惰。也還好我有趁著這段時間做一些更無腦的必要工作,累積起來的工作成果還是有的(632 CLI, 567 CLI 成功confluence 化)。

但,說起來,這種放鬆努力的模式,還有很大的成長改變空間。
最明顯的一個證據就是,以為是在充電學習,事實上也不斷在消耗體力腦力,導致更嚴重的且無法恢復的職業怠惰出現。
而此刻的我,感覺卻是: 還有一段時間,再度完成下一個挑戰吧! (此時的我,已經不需要證明自己的能力了,那是今年初考評,被肯定時的感受)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