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 building

因為即將到來的連續假期,這周六要上班。
所以主管決定出來走走team building
這名詞聽來奇怪,但總之意思是凝聚士氣放鬆心情好溝通等等。
過程中我發現其他同事並不是很清楚我平常的工作,當然我對他們也是。
如果能更清楚他們在工作上的一些需求,我平時就能發揮更大的功用。

但是說到最後,大家都很在意一個事情,那就是沒有加薪(或是幾乎等於沒有加薪)。這才是能激勵大家工作士氣的一件事情。畢竟公司有賺錢,而且還賺了不少,但這樣的加薪幅度實在讓人氣餒,漸漸的team building也沒什麼意思了。因為想走的人,還是會因為生活條件無法改善,而離開前去新水更好的地方了。

這我覺得很可惜,畢竟這麼一個堅強運作良好,效率和經驗都有的團隊,卻因為這樣可以解決的小事,而自動瓦解,實在是主管或老闆的不智造成的。表面上的娛樂,還是比不上每天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消耗,生活就是這樣艱辛,薪水不加,生活真的很難過得好。






第一次打撞球,他的表現真的很不錯。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