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狗的臼齒掉了

前天的事情,其實他已經大約有一星期嘴巴會閉不太起來,但我們一直以為是牙齒會痠痛。
一直到前天晚上,他大量流口水,並且用前腳一直抓臉,我們才發現原來是他的牙齒快要脫落了。

雯要我扶著kk的肚子,然後她用免洗筷去幫他夾掉。我一直很擔心他的上顎臼齒會跟著一塊肉掉下來,但最後很幸運的是就只有牙齒本體,而且牙根也都在,沒有斷在齒槽裡面。看不太出來有蛀牙,但牙齒確實有缺少一塊,很平整的消失了。

他本來是把牙齒吞下去了,但沒隔多久又咳出來,所以我才能收起來並觀察到這個牙齒。牙結石長到牙根佈滿,看來很早就牙齦萎縮了。因為他不給我們刷牙 --- 至少到了後期,我們只能用牙水之類的東西幫他消腫。


牙齒脫落以後,他顯得平靜安分很多,晚上也睡得比較好,不會起來走動。
所以牙齒掉落對他來說,反而比較舒服!?

這樣說來,他已經少掉兩塊臼齒了,但不知道是不是同邊。另一個是去拔掉的。對於蛀牙的狗,幾乎都是只有拔掉一途。因為補牙極度的昂貴且技術難度高。

飼主只能試著讓狗貓的牙齒能盡量減少牙結石,延後牙齒脫落的時間。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