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SB 課金感想

紀錄一下,因為不打算花太多的錢在這手遊上。

2018 Oct 買了T7的沙恩附迷彩,大約1000 ntd
(本來想買鐵必制,但當時好像要1400)

結論: 如果你是因為T6以下的德國戰艦給你的好印象(副砲快又強又多),一對一拳拳到肉的Rocky猛男感覺,不要買沙恩,請直上Tirptiz。沙恩不是T6以下那種耐打的戰艦,反而因為船體長容易被集火,皮薄而弱不禁風,附設的超慢速魚雷說要近戰或遠距離都不適合,頂多拿來牽制敵方走位。
水聽很好用,對方開煙就馬上讓他現形,但通常躲不過魚雷,因為船太長了...然後一下就死。千萬不能往前走太多。跟小船打很容易被魚雷瞬間打掛,跟戰艦pk很容易被打掛,這台只適合喜歡打醬油,打帶跑,不斷換戰場不戀戰,不適合喜歡衝第一、死命一對一打到底,或狙擊的人。

不是很痛快的船(我個人比較喜歡可以死鬥到底的單挑船)
加上分房的緣故,很容易被分到沙恩很弱勢的戰局中。只能說,喜歡外型就不要怨嘆他的命運坎坷。可是鐵必制太貴了,我打算拿到必斯麥就好。
(補充: 花了兩個月拿到姊妹船  格奈森瑙,比沙恩更弱了...主砲超少且超不準、超慢)

2018 Dec 買了Weekly pass  (120ntd)
價格合理還不錯,變成加值帳號的累積經驗速度快多了。而且平時也只有周末比較有時間一直農。重點是,過程中不斷獲得加值帳號的天數獎勵(也許是剛好快跨年,獎勵一直抽到),所以幾乎等於用了整整半個多月的加值號。

2018 Dec 買了T6的敦克爾克 (無迷彩)

利用冬季代幣活動和上述加值時段賺了代幣13.6k,再買5k冬季代幣四次(150ntd*4),實際入手花了600 ntd。算是還能接受。

這台之前就覺得很漂亮,但實戰上比較像是沙恩,速度快,皮薄,還沒魚雷或水聽。不能跟人家死鬥纏鬥,只能委屈點,慢慢倒車用船頭的八座砲台攻擊。威力是不錯,但攻擊的角度和方位很侷限。副砲不夠遠,幾乎沒有用。而技能加成我都拿去點主砲旋轉和船速提升了,因為主砲都在前面,裝填已經不夠快了,要是砲台旋轉再不夠快,這台基本上沒辦法做任何有效的攻擊了。


另外建議,要買金船,請買有迷彩的版本,經驗值那些都多了25~30%,還有隱蔽或精準、生命加成約4%。賺銀幣爬階級買其他船會很好用。也盡量買跟自己戰鬥習慣相近的款式,不要勉強自己重新學習摸索新的戰法。雖然我因此多學會了打醬油的戰法,但感覺實在不過癮。



之前都是打PC版本的戰艦,非常喜歡,只有買過加值帳號一個月也覺得可以接受(約300ntd),但沒時間加上沒夠強的PC硬體/網速能玩。所以就放棄了。2018年初(大約2月吧)出了手遊版本,雖然閹割許多功能和美麗畫面、縮小了地圖和參戰者數量,但我可以隨時加入戰局,用零碎時間收集戰績經驗,不用被困在電腦前面(上班都在電腦之前了,下班還要這樣黏在螢幕前面農實在超痛苦,又破壞家庭家人互動的生活)

PC的一場大約15min。很快就gg的話大約5~10min。
手機的一場大約6min,很快就gg的話大約2min。

目前大約一年,大約花了1800 ntd在上面,要想成用飲料或無謂的零食錢換成這個,那就還可以。手遊就這樣,打不過就想課金或什麼都收集,很容易就花了數十萬無法自拔(看過悲慘的陷入債務和上癮的真人真事)。所以要紀錄自己為什麼選擇這樣花錢。合理與否。

畢竟比起真正的xbox大作或game pass的好東西,人生實在不值得花太多時間和金錢在手遊上。講求細水長流和互動、維持正常健康家庭生活,才是長遠之道。

2019 Jan 我買了敦克爾克的"鋼鐵之花"迷彩,150 ntd
主要是多了30%經驗值和銀幣。買了以後我才發現這不是歷史迷彩,然後我覺得買迷彩好花錢,回家摸一摸xbox的各種大作也才幾百。以後應該不會買迷彩了....

雖然戰鬥的時候是真的比較強,但網速和ping只要一爛掉,馬上就掛。所以...放在手機裡好看的迷彩給船穿著,感覺真的很像以前手遊收集上癮的同事。要告訴自己,記錄課金掌握方向。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