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無意義還是得做

就在我說要去上班的那天,我碰到了汐止十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塞車潮。(2019/1/3),因為下雨的緣故,路上又多起車禍和車輛故障,整個東台北完全是動脈阻塞的狀況,高速公路和平面都塞滿了。這是我騎車以來看過最危險的一次通勤狀況,更幹的是,我到公司以後,手機因為淋到雨所以徹底故障壞了,我根本不能用自己的網路做工作,只能中午就回基隆。這趟完全是白跑。

(公司的網路會擋google搜尋和一堆服務,所以根本無法做我工作必須做的事情。)
同事可能覺得我很奇怪吧,怎麼來了一下就走。但這可是冒生命危險和我手機壞掉的事實而來的....總之我花了一萬元換了隻性能更差可是防水的手機(真幹....),也發現真正要帶著用的手機,還是有一個最適合的大小和重量上限,而且需要防水,才能隨時放在口袋或操作。一味追求巨大螢幕和續航力、性能,並不適合我這種以機車為生活基礎的人。那是給開車或不可能會外出淋到雨的人用的....

回來以後,家裡還是需要人照顧,KK的狀況,一堆垃圾要清理,一堆東西要修繕(漏水、封螞蟻洞、鑽地裝圍欄、鑽牆壁裝貨架等等),一堆手續要辦理(提早就業補助、約車禍和解協調會)。所以為了去到辦公室而忽略這些生活需要打理的事實,對我自己和工作並沒有幫助。只能說去那邊是我要抓著每周最閒的時候才有可能去刻意露臉。雖然空間的分隔可以讓我暫時專心一下,但整體來說待辦事情還是那麼多。

我想找一下讀卡機把行車紀錄器的影片拿出來

KK這幾個晚上,非常的吵。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肚子不舒服(隔天拉肚子一整袋),所以晚上頻繁要爬起來走動,但他又爬不起來,所以有夠吵。我們根本晚上沒辦法休息。

當下會覺得他的很討厭,很煩。但後來知道真相後才知道雖然他老糊塗個性也變了,但其實還是非常單純的乖。
想一想,真的老狗老房子要照顧太困難了,要不是我現在的工作和生活狀況很特殊,還能靠我這樣支撐,不然這狗這樣每天在土城的家中白天摔倒哀號12小時泡在屎尿中,晚上再繼續這樣的循環,所有人真的會生不如死。現在是只有我生不如死....因為我心太軟了,不忍他們這樣受苦。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