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新據點

雖然過年前後搬回去土城的機率大些,但因為工作因素,發現還是需要專用的工作空間,而現在基隆中山區的據點有一些很大的問題:

其中一個就是: 灰塵
另一個問題是: 十一月開始,會24hr不停下雨到隔年五月結束,如果住在山上,會導致每天騎車採買回來都全身濕透。

灰塵應該跟附近的協和火力發電廠有關係,這邊的灰塵和海風問題非常嚴重,房子除非有特別設計過,不然所有的東西都會爛掉得很快,幾乎像是住在戰地一樣。

雖然xbox 的確是軍規設計,但這裡的環境惡劣到一種難以想像的地步。
種種原因,讓我粗算了一下,也許租約到期之前的租金如果真能先解約省下來,會先找到百福一帶的新據點。至少前往信義區可能比較快。那些東西就算賣光,剩下的搬回去土城絕對是塞不下的,而且這樣每天工作通勤的老問題又會浮現。我需要一個可以居住又能工作的空間,目前土城  中和原先的空間設計就不適合SOHO。這點真的是曾經SOHO或居住工作過多個地點時,會非常深刻體驗到的問題: 一個住家,本來就是原先的住家成員為出發點去設計的。很難變成適合SOHO的空間。以SOHO為出發點的空間運用,往往牴觸老一輩人的思維。所以只能從頭開始找到一個新空間去建構和搬動物資、建設網路硬體等,才是最簡單的上上之策。

這些都是已知的事實,但中間物資運送、面試工作時間運用的困難度,如果沒有找到新據點的話,恐怕難以輕易解決。

基隆中山區這裡的據點真的很髒。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