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人頭經驗談

沒想到又有機會寫這種東西了,就在今天接到一通電話。
這次是台灣本土的,而且是一間很奇怪的公司

叫做Envotions Technology Service, Inc.  (智誠科技服務公司)

主動打電話找我的人覺得很沒禮貌,一方面她完全沒介紹自己是誰或代表什麼公司的單位,只是說"我這邊是外商XYZ有一個職位覺得很適合你..blablabla..",二來她確定可以面試後的後續聯絡承諾簡直跟放屁一樣。只想單方面拿到她要的訊息(其他公司的薪水資訊)就掛電話閃人了。

委託他們徵才的客戶有允許它們用自己公司的名號招搖撞騙嗎?  而不是先報上自己代為徵才的公司名義和地位。


總感覺這年頭,能用的人才越來越少(都到國外當上班族去了),獵人頭品質也差的可以。公司自己都不覺得心寒嗎? 找這種agent,根本是請鬼拿藥單。

總覺得我還是太嫩了,這樣子出去談生意只要被突然其來的出招,我應該無法守住底線。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