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變遷的台灣社會 和 軟硬體

昨天去買東西,發現豆漿店的兩個男生是外勞,要很仔細看才會發現,不是說歧視,只是很驚訝台灣也跟日本一樣,餐飲業出現外國打工者了。至少比去工廠或遠洋漁船當漁工還要安全多了吧。不過,他們看起來非常疲倦的樣子,畢竟是大夜班,也許這還是他們的第二份工作。有時候碰到這些外籍勞工,都不知道要怎麼做,多看他們一眼又怕被覺得是歧視人家,只好假裝沒看到或當作它們是本國的路人。

世代差異很大的原因在於會不會使用電腦,以及是否能用電腦查證或賴以做收入的生活模式。許多"被淘汰"的老人就是屬於不用電腦也不會怎麼樣的,只要有智慧型手機可以看line或流言八卦即可的。這種謠言的溫床,簡直是數位時代的疾病集中營。

現在公司還沒有生意,正在猶豫是否要此刻就投入資金買新桌電。又檢查了一下,即使是HP或dell,新的也要一萬五左右。看來最划算的做法還是把那台爛套裝電腦拿去檢修,繼續撐一年也好。如果花了一兩千,能用一年多,應該也算夠本了,但是就怕因為用料實在太爛了,這個修好其他的馬上壞掉,這樣根本不划算。套裝電腦甚至一年保固都撐不到就掛掉了。以後如果要買,只買hp/dell的,至少能到府收送。已經給ASUS兩次機會了,使用經驗都很差。難怪人家說他品質以卵擊石。用料根本是C或D級品。


如果這樣,同樣的預算是不是乾脆給藝人店(欣亞)拼裝給他賺? 用料雖然有保證,都是正原廠且很耐用,但這就又沒有到府收送了。我如果在外面工作,實在不能再花時間處理這種鳥事情。根據過去的經驗,這種拼裝的,還比套裝耐用太多,基本上一定可以用到五六年很夠本,然後零件可以慢慢換,因為不會壞一個就全部掛掉。

說回來,這樣乾脆買筆電,至少用料比較好。不是用電腦打遊戲的話,筆電確實可以用個三年。

到時候土城這邊,走道的牆壁和天花板會重新牽網路線,可能會用辦法把數據機掛在走廊,這三個房間的收訊都太差了。

還有好多事情要做。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