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 業務拜訪心得

lenovo的對方很驚訝。

經過這段時間,我開始思考我拜訪客戶的方式。
一般來說,已經活了一段時間的公司會記錄客戶的來源資料。在這種前提下我也開始記錄我的客戶拜訪紀錄,希望能不斷修正我的拓展策略。



這次是第一次我記得主動跟對方拿名片。也成功拿到了。所以說我每次的業務開發,還是有進展的,並不是看有沒有當場成交來決定。

以下稍微總結2019年的業務開發拜訪紀錄
並檢討問題所在,主要是太過仰賴104和glassdoor、linkedin等主流網站。
也許我的技術力足以在中等公司裡稱霸,但還不能在頂層公司無懸念直接入職。而中小型公司(200人以下)或一些更小的新創(10人以下)、已經穩定運作很久的傳統老企業,並不透過這種方式去招人或做產業升級。他們可能反而才是我的主要客群


這些行號或公司,可能真的得一間一間電話確認約定後才能拜訪。我的經驗是,email往往石沉大海。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