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writers

There are 3 writers for this blog. They are:


  1. Howl Wu (Howard Wu)
  2. BnosK technical writer
  3. Sunya Yang (now displayed as unknown)


This is originally the blog since Howard was a freshman in university. After Howl and Sunya got married, Sunya migrated her old blog and merged with Howl's blog here.

In 2019, Howl stated a company named BnosK.

2016年12月 Howl 與 KK 在合歡山昆陽休息站(3070m)

狗的生命週期與人不同,KK的健康從2018年開始很快的走下坡,在2019年七月過世了。即使以大型狗來說,也是早了一些。但這應是腫瘤和其他綜合老化因素的關係。


Howl 從2018年做了遠端工作、搬到基隆鄉下、並照顧KK直到2019年安詳離世。若不是機緣巧合與貴人相助,不可能同時兼顧家庭或工作發展。在經歷了許多挑戰、大多順利用工作流程和信任克服,卻也深刻感受到台灣職場的天花板,Howard 從20多歲進入30歲,的確感受到同行的女性或年輕員工的掙扎。u 溝通上的問題,確實是可以被科技和更好的工作流程克服的。

 

2019年 暫時卸下照顧老狗的重擔,感念忠狗精神,回到台北開設公司 (BnosK) 一邊尋找白天正職,打算以幾年的時間探索,找到能留在台灣工作但能兼顧家庭的新模式。

這必須號召更多想兼顧家庭的人們,形成一種員工與企業雙贏的新形態工作方式。公司名為鉑諾思科,雖是一間公司但理念運作比較接近同業社團。由於人力有限,初期許多規劃並未順利實現,僅能做藍圖並分享正職工作的心得。成立公司的理由相當簡單、希望能讓人們信任這個長期決心和忠心守護秘密的原則,正如收養的忠狗一樣全心全意凝聚家人意識,這不是一個隨便的人、或低階兼職能做出的決心。


2020年申請了bnosk網域。也接受同行或有興趣加入此職業的人,來信提問或代為發布相關的求職心得。 

 

Technical writer工作或遠端相關的討論,請聯繫 howard.wu@bnosk.co

 或者以skype ( howard.wu@bnosk.co ) 聯繫,謝謝!


Howard's self-introduction in Japanese

はじめまして、私 (わたくし) は 吳浩民 と申します。ハワード と呼んでもいい です。私は台北、台湾出身です。
2011年中正大学英語学科を卒業しました。大学二年生の時にテクニカルライティングを始めました (ボランティア : web browsers' user wiki , examples tutorial, addon introduction )

趣味は
  • 音楽鑑賞
  • sci-fi anime 鑑賞
  • drone 写真です
  • 犬猫、 バイク と ミニ四駆 が好きです
  • 今は4匹の猫がいます
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保密、信用、誠信"

無論是公司的案例介紹,我討論專業和一般人會忽略的因素。作為台灣唯一的Technical Writing寫作部落格,希望能為這行稀有又低調的從業人員或尋找服務的企業,作為一個網路上能搜尋到的資料庫: 一個凝聚群體珍貴經驗、自覺有意識的社區聚落。




留言

Translate